关于

【YYS/博天】如梦(三)

30fo点梗:客人博雅×花魁狗子。

(一) (二)


  妖嫇阁内,一齣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正在上演。

  「喂!你们的红牌呢?叫什麽名字来着……大天狗?对!叫他出来!」

  「就是!我们都特地来了,总不能让我们期望落空吧!」

  「可是……要如何才能见到花魁,奴家相信您也是清楚的……」

  「是呀,不如由奴家来服侍您们吧?」

  「谁管你这麽多!你们姿色是不错,可大天狗还是更高一筹啊!」

  「对啊!快叫大天狗出来!」

  几位寻芳客显然是醉了,不顾周遭的眼光大呼小叫起来,就算娼妓们合力安抚,效果显然并不甚好。

  「去吧,冰雪。」

  蓦地,一道冷冽的女音窜出,室内顿时狂风大作,席捲而来的冷冽气息彷彿拥有自我意识,只在那些闹事的客人身周打转。不过弹指,方才大声嚷嚷的几位客人活生生被冻成了大冰块,动弹不得。

  对此,馀下的客人们反应不一,有的拍案叫绝,有的仓皇逃离,压根儿没理会的人也有。

  可在场的某几位反而沉默了。

  「阿雪……」三尾狐首先开口,打破这尴尬的气氛。「妳太冲动了。」

  「凤凰的火种竟然要用在这种地方。」凤凰火的表情满是嫌恶。

  闻讯匆匆赶来的八百比丘尼,在听了其他游女转述并瞭解事情经过之后,也是稍愣了会儿,而后却低声笑道:「虽然大快人心,但妳确实是太冲动了,雪女。」

  「……抱歉。」

  妖嫇阁,平安京内最富盛名、也最有特点的游廓──是的,妖嫇阁裡头,有部分成员是妖怪,或是异于常人的人类。毕竟名字都带妖了。

  像三尾狐、妖狐等的妖怪之所以成为娼妓,无非是为了透过与人类交合来补充精气;普通人不外乎就是「缺钱花用」、「有兴趣」等诸如此类的理由;至于非一般人类,像是误食了人鱼肉而长生不老的八百比丘尼、能呼风唤雪的雪女等人,多半都是因为无家可归被人收留,或是从人口贩子手中救出、甚至买下。

  其中身分地位较特别的,就属八百比丘尼了:她不是娼妓的一员,而是这妖嫇阁的东主。至于凤凰火,就是八百比丘尼在游历途中拐来的,平时在妖嫇阁中悠晃,必要时充当一下打手,仅此而已。

  「雪、雪女姊姊!」一名女童朝着雪女跑来,样子看上去有些着急。「大姊姊要您过去一趟。」

  「嗯,我知道了。」抬手揉了女童的髮,雪女难得地露出了微笑。「妳带我过去吧?」

  「好的!那个、雪女姊姊这边请!」女童向其他人欠了身,就急急忙忙地领着雪女离开了。

  「大姊姊,」拉开纸门,女童轻声唤道。「雪女姊姊来了。」

  房内,一人正端坐着,双手捧茶轻啜。

  那人肤若凝脂,淡金的俐落短髮末梢紧贴着颈脖,蔚蓝的眸好似玉石,眉宇间却隐约透着愁绪。高级绸缎製成的衣裳层层叠加,衬得对方身材更显纤瘦,身子似乎摇摇欲坠,幸好背后尚有凭几能凭靠,稳住重心倒也不是难事。

  见到两人,那人只略一沉吟,而后抬眸望了女童一眼,微微颔首。

  女童了然,立刻退出房间,还不忘带上门。

  房门完全关上的那一瞬间,两人立刻呼出了口长气,紧绷的神经也瞬间放鬆。

  「这麽夸张?」雪女打趣道,在那人斜前方落座。

  没好气地瞥了对方一眼,那人不疾不徐地启口:「妳不也是麽,雪子。」语落,他倒了杯茶给对方。

  「你还是叫我雪女吧。」雪子──也就是雪女──伸手接过了茶杯,也跟着啜了一口。「现在还不是休息时间。」

  「不要八百给妳起的名字了?」

  沉默片刻,雪女抿着唇,声音是一贯的冷漠。「要,当然要。」

  闻言,那人只是扬起了若有似无的笑。

 

 

 

  -TBC-

评论(2)
热度(18)

©  | Powered by LOFTER